不霁又何妨

全职只吃周叶。北玄(其他cp也都🉑),源藏(ow基本全部都吃任意拉郎🉑)

张灵玉生活随记 2

【二】问号 

    前些日子刚上岸,止尘就听到了罗天大醮的时候全性攻山的消息,她本离了师门,自觉无颜再回天师府。可抵不过心中牵挂,忙放下工作和手头上的事儿,奔着来了。 

    张老八,也就是止尘原先的师傅,在师爷的弟子中排行第八,平日人称张老八。当初收她时,是觉得她安静沉稳,一板一眼地站着,与小灵玉有几分神似。年纪也刚好同灵玉作伴。张老八一拍脑袋,就把人收了进来。 

    “亏你还有心,知道来看看我。”

    “您许我再叫您师傅已经是天大的恩德,您是世界上最好的胖老头。”

    “就你嘴贫。”张老八哼哼几声,道“准备待多久?”

    “待不了很久。”止尘露出不好意思的神情,“手上一趟活儿刚跑完,才得了空来看您,再过半个月差不多又得接活儿了。”

    “是缺钱吗?”张老八皱了皱眉,怎么有一种自己辛苦养着的宝贝被生活压迫的感觉。张老八继续道:“缺钱就回山上来吧,师傅养着你。你只管好好练功就是。不必在山下搞些有的没的,平白累了自己。” 

    “不是钱的事。”止尘顿了顿,在想怎么开口,“其实快结束了,打通航线就好了,往后就没什么需要我的地方了。”她又讨好地笑笑,“知道您不赶我走,那以后没什么事儿我就都往山上跑了,到时候您可别嫌烦。” 

    “航线?什么航线?”张老八还在回味她的上一句。 

    “就是海上航线。当年下山,我其实是去外国上大学了。”止尘看了看师傅的反应,继续道“我已经跟着老师带的专家组开辟了一条航道,现在家族里大部分孩子都是往海洋的方向培养了。”

    止尘说得其实没头没尾的,但是张老八却点点头道:“整挺好。” 

    “所以您还是我唯一的师傅,您看您在我心里这分量。”止尘一脸笑嘻嘻地道:“要不要把我的名字再添回来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张老八明知道止尘在闹他,做师傅的心里自然想要她回来的,只是现下怎么都不大合适,便眼睛一瞪,道“我睡午觉了,你去找你小师叔玩吧。” 

    

    张老八是个大嘴巴,是个今天也在为徒弟骄傲的大嘴巴。止尘下山是去海外深造这件事,不多时便传到了张灵玉耳朵里。他第一次对止尘有一点陌生的感觉,又挺欣慰,还有一些与有荣焉的感觉。到底是一起长到半大的感情。

    然而张灵玉并不知道,止尘对他也是这么想的——我儿子/我姐妹/我兄弟真的长大了。

    她这次回来才听到这个消息,大家疯狂议论,张灵玉的处男身不知交待给谁了。

    牛逼啊!张灵玉!妙哇!

    我单方面宣布,这一part你赢了。以上就是止尘心里的真实想法。她也挺想知道到底交待给谁了这个秘密。如果是我来问的话,灵玉应该会说出来的吧?怀着这样的念头,止尘兴致勃勃地找到张灵玉想要获得知识。

    “我听说你已经不是处男啦~”止尘刚开口,正准备问下去,张灵玉就眉头一皱,根本不理人就走了。 

    “……”止尘不知内情,满脸问号,只能暗自猜想:“这货今天来姨妈了?” 

    

    止尘又不蠢笨,谁家猪要是拱白菜拱得开开心心会露出这种表情还不许人问。其中定有隐情。止尘闭着眼睛,默默念了几遍“我是来度假的,我是来度假的。我是来度假的。”——并不想兼职知心姐姐,除非张灵玉倒立打飞机。 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