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霁又何妨

全职只吃周叶。北玄(其他cp也都🉑),源藏(ow基本全部都吃任意拉郎🉑)

张灵玉生活随记

张灵玉个人故事随记,有原创主要人物(女),无cp。

    人物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,不接受纯粹情绪发泄,不喜请右上角感谢您放过。欢迎各种讨论和建议。

    心路历程:

    很喜欢张灵玉,同时他作为时间线没有被完全填满的一个角色,有一小部分可以操作的地方。我对他的每一个cp都挺喜欢的,跟张楚岚,跟夏禾,甚至跟王也,宝儿姐。all张灵玉,张灵玉all。我有一点点博爱。

    一向写耽美。男性写得很多,但是心里有梦,很想写一个比较精彩的女性,不一定要有爱情,只要她很完整。她可能会爱上张灵玉,可能不会,也可能爱了又不爱。写真一点,再写完整一点,如果同时还能有点美感,那就成全了我的初衷。

    最后感谢你来看。

    最后的最后,不管您看得咋样,真的不要骂人,骂人不好。


正文分割线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【一】形容词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流光容易把人抛,红了樱桃,绿了芭蕉”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被父母接下山前一日,是止尘十七岁的生日。她像寻常日子一样,找着机会就溜来张灵玉身边捣乱,又要十分注意不能太过,以免被张灵玉真的修理一顿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她年少的修行,平衡的艺术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是她生日,张灵玉难得没有什么抵抗,就同意了陪她去一起玩乐庆祝。二人一前一后离开时,书被扔到床上,止尘回头催促张灵玉,正好瞥到这页,此时,天色微茫,潮海初平,少年纵酒欢歌,有兄弟有师长有朋友,像是永远不必体会忧愁。

        如今再念起词句,止尘颇有些感慨。终究是长大了,现在的她可以去任何自己想去的地方。包括男厕所。她墨镜下的眼睛眯缝起来,久违地打量着山上的一切。她自言自语往前走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也不晓得那几个师兄弟,现在混得怎么样。”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天呐,怎么修这么好,这屋新盖的吧?”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骑过的狮子头怎么不见了?”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人呢怎么一个人都没有了?我的老天鹅”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会是全师门都在跟我玩躲猫猫吧?”止尘黑黑的墨镜挡住了充满问号的眼光,她金光咒修得比同门师兄弟是都差了些,可是论躲猫猫没人玩的过她,她先天一炁便是源自百步穿杨,俗称千里眼,自家人一般美化一下叫天眼。尽管现在没落得不行。大家各种高科技工具都舍得砸钱,机器传递信息可比人要稳妥。所以她父母在海外一有机缘,便将她接走,想要另谋出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师傅——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师傅——张老八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师叔——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张老八!!——”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止尘大喊几声,终于天眼所及之处,从离大殿最远的屋子里出来一人。不是师傅,师傅那大肥肚子可不能认错。再仔细一对焦,这一大头飘逸的长发,如果山上没有人模仿张灵玉,就只能是张灵玉本尊了。止尘有些不确定。小伙伴长开了,抽条了,气场跟过去也不同了,眉目间有一点点忧郁(一点点中暑),唯独这份得天独厚的飘柔秀发一丝未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——!阿玉阿玉!看我!”虽然玩伴已经整个变大只不复幼时的可爱,但是认出来的那一刻止尘还是喜不自禁。

        得亏张灵玉耳力极好,要不然这老远的距离,任凭止尘喊上几百句也枉然。

        张灵玉偏了偏头,好像听到了奇怪的声音,是没听过的,但是很熟悉,她在叫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止尘自然看见了他迷惑的表情,于是远处又传来了十几句语调兴奋的“阿玉”“小师叔”“宝贝”,这下张灵玉不迷惑了,也不忧郁了,也清醒了,突然也累了。但身体还是很诚实地向声音来的方向走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玉阿玉!阿玉啊!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叫我灵玉真…灵玉,就好。”张灵玉以为自己会觉得很尴尬,很生分。神奇地是当看到她满眼光彩,和记忆中的发小重叠,张灵玉不自觉地也有些欢喜起来。鉴于过去的一些奇妙经验,他又严肃强调了一遍,“叫我灵玉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嘻嘻,灵玉就灵玉嘛,”止尘赞叹地看着眼前风神俊朗的大美人,称奇道“我一直自夸是老天爷赏饭吃,万里挑一的好看,他们都不知道我其实根本不自信,因为我真的见过什么是老天爷追着喂饭吃,这是生怕你饿着啊。”说着她捂住了嘴巴,防止笑容过大导致的失败表情管理被看到,“救命了降维打击了,这是什么再看多少遍也会惊艳到的美貌啊”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张灵玉沉默了,她从前表现得还没这么直接,难道是太久没见了,没有抵抗力了。得直接带她去找个能收拾她的,他道:“我带你去找你师傅吧,天师府才翻新修葺了一遍,现在还在散味儿,师傅与师兄弟们都住在偏僻些的地方,你大概认不得。”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以为找着我师傅就能逃过一劫?”止尘笑嘻嘻地问,她对这个小朋友可太了解了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会比现在好一些。”张灵玉也很习惯玩伴的恶劣,语气不变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可不一定”止尘叹了口气,故意停顿了一下,“我早就离开师门了,没有师傅啦你找破脑袋也找不到的。”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张灵玉倒是没想到,她居然已经离开师门了,他有一瞬间迷惑,也说不清是什么,便继续往前走,“嗯……”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嗯是什么?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……嗯。”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刻止尘终于从重逢的快活中醒来,回想起曾经被张灵玉支配的——无聊。说真的,乖小孩就是有够无聊的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真的啦,我当年离开师门,已经连名册都销掉了。”止尘倒不觉得有什么见不得人或者可惜,“不过你们就在山上,跑的道士跑不了道观,我想你们了就来啦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挺好的。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多给点反应嘛,好冷漠哦!”止尘两根手指夹住他洁白高贵的大袖子扯了扯,“你都不问问我现在师门的吗,你怎么都不关心我。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这活蹦乱跳,一身雪白皮肉一看就没受苦,显然是过得不错。张灵玉也回想起了曾经在魔鬼御下的日子,交差道,“自然是关心的,你现在在哪里工作呢?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国安部!牛逼吧!”    “……”张灵玉觉得不太能继续聊了,真的搞不定她,满嘴跑火车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骗你的,”止尘叹了口气,严肃道“其实我是无业游民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辛苦了。”他淡定回到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超辛苦的,所以晚上做饭给我吃吧?”止尘得意地笑了笑,继续占他便宜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张灵玉道:“周六晚上例饭是馄饨。没饭。”  

       这一part输了输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对了,你不能叫我止尘啦,我没有法号了。用回俗名了,不过我觉得我的代号更好听。”止尘手里还夹着张灵玉高贵的袖子,张灵玉也不好甩开,她催促道:“快问我快问我”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叫什么?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唔,还是不告诉你代号了”止尘想了想,调笑道“…你就叫我阿尘吧,我们是不是小时候搞过一个组合,叫啥【漂亮姐妹花,永远不分家】,对就那个。”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张灵玉觉得自己可能会被气出高血压。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待到和师爷师傅师叔还有些亲近的师兄弟们一一见过,已是几日之后。止尘也重新熟悉起了以前的生活,她倒是不拿自己当外人,各个屋子都敢进去闯一闯。一身T恤裤衩大拖鞋打扮十分不拘一格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怎么办嘛,我又没有道袍穿咯,不穿这个穿什么嘛。”她理所当然地白了张灵玉一眼,“你给道袍给我穿哦?”才上山几日,就完全抛弃了原本流利的普通话,满口都是方言的味道熟悉得让人感动。

        张灵玉沉思片刻,道:“山上并无你这般身型的坤道,确实没有合适的衣服可以给你。”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对啊,虽然有和我体型相似的道童,但是我才不穿男人穿过的衣服。小男孩子更不行,野得很,想到都是汗津津的酸臭味啧啧……”止尘严肃补充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张灵玉嘴角不受控制地抽搐了两下,道“你如果不嫌弃的话,我给你一套新的吧。”——祖宗回山,必不久留。张灵玉在心里默默念叨给自己心理建设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勉勉强强吧”止尘认可了好姐妹的提议,作为曾经一起洗澡的漂亮宝贝Team,她对张灵玉有一定的容忍度。主要是张灵玉有洁癖比她还爱干净些。 

        止尘身量挺高的,瘦瘦条条,看背影也许根本认不出是个姑娘,即使穿着清凉也很难和欲望联系到一起。但是张灵玉看到她完全不需要跟自己避嫌的反应,竟感觉说不出的僵硬,颇有点【她怎么不把我当男人】的不自在。这种感觉在张灵玉的世界里十分罕见,即使他从来认为自己不需要拥有性吸引力,但他一直都拥有它。这忽然来了个瞎子,倒教明珠蒙尘,老不自在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灵玉”    止尘换好了衣服,突然喊了他一句,张灵玉还以为她要道谢,正要摆摆手示意不必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灵玉,我突然发现你好像长大了。”止尘有点惊奇地看向张灵玉。至少身体长大了——止尘想起了曾经两个人差不多的身量,又都那么漂亮,才有个姐妹花的组合。现在张灵玉高了一些,主要是身材健美,她这个瘦瘦的衣服架子的身材穿他的衣服实在不大合身,挺括依贴的道袍被她穿出了大床单披身上的感觉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她微微失落地叹了口气道:“你居然变成男人了。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变成,一直都是。”张灵玉看止尘的失望的神情不似作伪,好像纯粹是刚刚才意识到这一点,无奈提醒到:“小时候不能一起洗澡的时候你不就知道了么。”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不一样。”止尘的脸突然红了起来。“我小时候又不完全相信的,也不在意的。”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还能这样?不完全相信?张灵玉心里充满了问号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们是好姐妹的嘛。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这种说法恕我无法接受。”张灵玉眉头一皱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好兄弟?”止尘挠了挠腮帮子,脸上热度不减,这会儿热的连眼睛也开始乱眨,扑闪着小扇子似的睫毛,大眼巴巴的试图电到张灵玉,好蒙混过关,“就是我一直觉得我们就是一体的,你懂吗?懂吗?我意思是我们是个组合,就是你我——就是漂亮,不分上下的漂亮。我们之间就没有男女之分,就是美貌的方向上有区别,然后我们特别平等,我们的世界特别公平,我们就像大乔和小乔一样……我有讲清楚吗……”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张灵玉听得双眼放空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又说了一会儿,止尘说累了,也口渴了,对张灵玉看上去完全没有反应的表情也习惯了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最后给今天的课堂做了个总结 :“……特别好,特别纯洁,美就完事了。”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好?你真的觉得好?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。”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突然觉得当老师是痛苦的事。止尘很想发一排猫猫叹气的表情。 

        这一通奇怪的肺腑之言也不是没有打动到张灵玉。至少在听到她对人的分类只有美的各种方向,而并不把性别当作标准之一,他还是有一些顿悟的,过去她的一些行为也有了合理的解释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眼中的我,是什么呢?”张灵玉思考道,“如果要定义我的话。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天呐宝贝!”止尘惊叫起来,“张灵玉啊!你是张灵玉啊!张灵玉在我这儿是个形容词你知道吗!”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张灵玉=形容词?张灵玉瞬间感到需要学习更多的尘言尘语。



ps:感恩形容词的灵感来源刘天仙女士。

评论(2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