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霁又何妨

全职只吃周叶。北玄(其他cp也都🉑),源藏(ow基本全部都吃任意拉郎🉑)

【龚大】part 4 喜欢 终

  

  风自上而下狠刮着二人的身体。

  东方纤云暴露在外的肌肤如被刀剐,风痕处处,往外渗出血珠。龚常胜将东方纤云大半个身子抱在怀里护着,周身紫电形成一张护盾与天风抗衡,紫电一闪盾防便破出一道口子,盾损即人伤,他身上已布满伤痕,看起来十分狼狈。

  不过是个须弥伪世界,天风已如此猛烈,可想突破真界诸天之艰。

  “龚

      丨

     常

     丨

     胜

     !”

  烈烈罡风把东方纤云的喊声吹割得破碎,他一张嘴便有强劲的气流灌进嘴里、冲进肺里。他竟有了缺水濒死的鱼的体悟,回头又能毫不费力升个修为什么的,真是可喜可贺!

  

  “我——要——被——刮——死——了!”东方纤云狂乱地摇头避开风团,减小气流灌进喉咙里的不适,“你——自——己——跑——吧!”

  “不!”

  龚常胜闻言将他圈得更紧,

  东方纤云瞬间觉得,他可能也不会被刮死,万一先被龚常胜勒死了呢。

  

  须弥界听了他们对话,不知又被按了什么奇怪的开关。

  天空如同将碎的玻璃般,稀里哗啦的,裂纹由烧灼着的红霞似的地方开始不断蔓延,紫电过处更是好像上了流血buff一样天空都碎成了渣渣往下掉沫儿。

  风渐渐宁了。

  东方纤云吐出一口绵长的气,终于不用喝风了。龚常胜也松了口气,有些疲倦地将头埋在东方纤云肩上,以身为防,周身闪着紫电金光。

  

  俩人御剑而飞,不知时日年月,此刻终于飞至这世界的最高点,千万丈如毫末方寸,整个须弥世界尽收眼里。

  入眼是无穷无尽的白茫,只有伏妖镇,纤尘般大小,缀在世界中央,其余皆是隔了雾气,茫茫一片看不到底。

  东方纤云看看脚下的世界,沉默着伸手碰了碰天空中破裂的口子,手里是冰凉的石头的触感。

  “白玉。”龚常胜覆上东方纤云的手一齐触摸裂隙,“是白玉瓶。传说妖族有一棵灵树,开非花结非果,那树的果子就是白玉瓶,是一种可以炼化成各种法器的先天灵宝。”

  龚常胜心里有了底,覆在裂隙的手虚握成拳,将东方纤云的手也握成拳状固在手里。

  他用一种爱狗人士没办法抗拒的眼神央求道,

  “小云哥哥,请给我点力量吧~让我带你离开这里~”

  东方纤云被那眼神一记直球击中,乖乖地从拳心传了灵力去喂他。 谁让他东方纤云,三好学生五好青年布尔什维克好战士,还是个爱狗人士。

  

  

  龚常胜调息片刻,充电完毕。

  他握拳的那手连带着东方纤云的手一齐收至身侧蓄力,另一手雷打不动地搂着东方纤云的腰,眨了眨眼睛,语气带上了少年人特有的可爱的桀骜,

  “小云哥哥看好了,”

  他侧身往后偏了半步,从脚尖开始发力,腰侧的肌肉极漂亮地收紧,嘴角微抿眼神坚毅。

  “我会为你——”

  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,东方纤云还懵着,他已一拳掼了出去,拳风凌厉,爆裂的拳头打到裂隙的玉石上。

  “碎天裂地——”

  于此同时,浮空的中飘散的无数灵力被龚常胜集束在拳心,他拳心收束的灵力被压缩成点点金光,汇成一个光球,越发灼目,他咬着东方纤云的耳朵,坚定的声音直冲向九霄天外

  “破灭四方——!”

     自拳心爆出的金色灵力束,直直冲向裂隙,将那裂隙完全打穿。

  卧槽!这感觉似曾相识啊!这一刻东方纤云回想起了所阅为数不多的那些伤害地球君的动漫,类似的大招,庐山升龙霸!龟波气功!天神破烈!吃我一发SLB!!

  

  龚·高达·常胜很明显技能点加的是【破甲专精】,毫不含糊打穿瓶子,而后朝东方纤云羞涩一笑,

  “可以出去了。”

  东方纤云还没来得及回答,人已经被抱着飞了出去。我的飞剑为何这么听别人的话?在线等,急。

  

  “爷爷,他们出来了。”

  “我看的到……”

  爷孙俩站得端端正正双手交叉放在身前,对面年轻有为的少年人,能否解释一下打破瓶子的原理,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主角光环?

  “就是这两只鼹鼠把我们坑了?”东方纤云指了指对面两只身高不过膝的鼹鼠精,虽然化了人形,但是还保留着一点鼹鼠的特征,太可爱了无法生气啊!

  “……”龚常胜沉默了一会儿,身旁集束出数道雷光弹,冷冷道“小云哥哥想怎么处置他们?”

  “……”东方纤云犹豫了半天,看向龚常胜的眼里写满了被萌哭了几个字,“要不……”

  “要不……”

  “少侠饶命!”老鼹鼠的小爪子举过头顶作投降状,小鼹鼠跟着举起爪子元气十足也喊了一句“少侠饶命!”

  龚常胜无奈地撤了雷光弹,轻念道“锁。”自储物袋里飘出缚妖绳,将两只鼹鼠捆成球状。

  东方纤云眼中泪花激荡——心都萌化了。

  “虽只是修为不深的妖精,但差点就把我们困在须弥界里,小云哥哥的爱心,还是要放对地方(比如给我)。”

  龚常胜摇摇头,叹道

  “而且我们还不知道他们有何目的,身后是何人指使——”

  “小老儿受妖神任命,镇守无妖山方圆三百里,是这儿的土地。”

  老鼹鼠小爪子合十在胸前,模样认真“妖王早对无妖山对妖族禁制不满,成神之日,借劫雷混乱瞒过天上,用身外身自爆毁了伏妖镇,后命小老儿在此看守,若有修士寻来,就将其关入白玉瓶中。”

  “妖神……想到了什么不好的故事啊……”东方纤云默默地想起了一个所有男人都要爱上小萝莉的故事。

  “所以,妖神这是要‘妖族得不到的,人类也别想得到’真是执念啊!”

  龚常胜看了看鼹鼠身后的参天巨木,一树的白玉瓶,风一吹丁零当啷直响。

  “白玉瓶不是很稀有的灵宝吗?这一树的瓶子是怎么回事儿?”东方纤云也看到了那壮观的挂满了一树的瓶子,忍不住问道。

  “妖族遍地都是白玉瓶,因为灵树太大了,一次能结出上千白玉瓶,而为了稳定白玉瓶在人间的价格,妖族一直限供,才能一直保持供不应求价格水涨的局面。”

  

  龚常胜突然发问“瓶子上的术法是谁铭的?”

  老鼹鼠怕他,战战兢兢答道“妖神亲铭,所铭的是伏妖镇被毁那一日的情形。”

  “破法的口诀是什么?”

  “妖神说无法可破。入瓶如入心,一切发展都会顺应入瓶者的心意,而出瓶要那人说自己不想说的话,做自己不想做的事。”老鼹鼠想了想,继续道

  “你们是两个人进去的,可能确实会发生自己不想做的事情。但如果是一个人进去,一切顺心遂意,根本不可能出来。”

  东方纤云一记眼刀子甩向龚常胜,强迫他给他充电,强迫他左手吃干粮……此等不共戴天之仇,果然还是需要撕一撕。

  龚常胜心虚地收下眼刀戳击。

  

  “我记得我每说一个‘死’字,天空就碎裂更甚……”东方纤云反应了几秒,抓狂道“但我绝对不是一个贪生怕死的男人!”

  龚常胜【甜言蜜语上线】,哄道“蝼蚁尚且偷生,怎么能叫贪生怕死呢?生存是每一个人的本能!”龚常胜微笑,“不过以后,小云哥哥就不用怕了,因为我会用我的一切来保护小云哥哥的。”

  

  东方纤云彻底被甜言蜜语击溃。  

  龚常胜面色如常,微微扬起的嘴角也似有深意,白玉瓶中的世界是妖神创造出来的,那他们所生存的这个世界,是否也不过是某个更高级的瓶子,瓶子之外……也是瓶子,只是这个瓶子,又要以怎样的诀窍,才能逃出?

  

  而东方纤云没有那么多想法和心思,龚常胜一个人沉思着,他正好清静一会儿,享受不用被騒扰的时间。

  他正向球状老鼹鼠问话“你知道那些……呃……‘不是客栈’‘没水澡堂’什么的招牌是怎么回事儿吗?是我希望发生的事,还是那个,那个金头发想的?”他指指龚常胜。

  老鼹鼠尴尬笑笑“实际上伏妖镇的铺子外面是没有招牌的,也没有客栈和澡堂,但是你认为那里是有客栈和澡堂的,给它创造了招牌。

  关了修士的瓶子一般倒着挂,所以招牌可能出了点问题,会和你想象的出现一点微妙的偏差。”

  “你孙子怎么不说话?”

  “吓晕了。”


  “那……你是怎么把我们关进去的?”

  “你们踏入指定的传送地界会看到我儿子做的木牌,白雾起时,传送阵启动,待到把你们传进瓶子里,白雾就散了。”

  虽然不太懂,但是听上去很高级的样子……东方纤云想了想又问它“这一树的瓶子,里面都关了修士吗?”

  “倒着挂的都关了修士,正着挂的还没用过。”

  东方纤云还想跟萌萌哒鼹鼠再聊一会儿,看看它胡须抖动的小样子和小爪子,龚常胜已经强行又把他搂在怀里,看样子是已经思考完了人生,复盘完毕。

  “看样子是找不到师门任务要找的人了,毕竟伏妖镇已经被毁了。”龚常胜道,“我们回去吧。”

  东方纤云在他怀里挣扎无果,犹豫道“还有许多瓶子里关着修士……而且……”

  “放他们出来就是了,至于这两只鼹鼠,小云哥哥很喜欢的样子,带回去养着好了。”

  龚常胜作完决定,一扬手,缚妖绳连着两只萌鼠一闪而进了储物袋里。

  东方纤云被他草率的决定惊呆了,主角执掌天下的霸气啊,我要打谁就打谁,我要放谁就放谁,我喜欢啥就带走。

  龚常胜看看怀里目光呆滞的人,轻笑一声吻上了他秀气的鼻尖,下一刻,他扬起的手往身前虚空一指,万道雷光直冲向灵树,乒乒乓乓叮叮哐哐中,一树的瓶子全碎了。

  龚常胜轻轻咬了一下他的鼻尖,满足地问道“这下小云哥哥满意了?”

  东方纤云只觉得鼻子很受伤,心里也很受伤,抬手摸摸鼻子,习惯成自然般无奈道“你开心就好……”反正他也反抗不了。

  “小云哥哥开心,我就开心。”龚常胜认真凝视着东方纤云。

  东方纤云避开他认真坚定,像忠犬一样湿漉漉的眼神,心中对小动物的爱几乎控制不住要爆棚而出。

  “别这么说话……”

  “那我不说话。”龚常胜凑近了他低声道“我想吻你。”

  “你还是说话吧!想说多久说多久!”

  ——!

  东方纤云睁大了双眼,却始终无法聚焦龚常胜那放大的俊脸,龚常胜向来说话好听,行动更迅捷,捕获了心爱的小云哥哥的唇瓣,他轻柔地用唇与之摩擦,俩人的鼻息呼到对方唇上,还没用上舌头,暧昧的气息已升温到头脑都要热炸。

      

  龚常胜突然拉远了距离,两颊有淡淡绯红,又显出他还是个少年青涩的一面

     “我们回去吧。”

  东方纤云咳嗽一声,回过神来,强装镇定道:“走吧。”

  只是那一直蔓延到雪白颈项上,艳若桃李的粉红,已将他的心出卖得干干净净。

  

  有时候爱情来的毫无原因,只因为是他,是这个时间。这一天。东方纤云看看身边这个对其他人无比冷漠,却用所有的温柔对自己的男人,想想这一路上的关怀与呵护,

  ——爱情来的太快,就像龙卷风啊!

  他戳戳正在御剑飞行的龚常胜,红着脸把脑袋靠在他宽阔的脊背上悄声问道“你……”

  “小云哥哥想问什么?”

  “你……”

  

  “你是不是喜欢我……很久了?”

  

  你是不是喜欢我很久了?

  真高兴,

  这一份情意,

  终于,

  被你正视。

  

  龚常胜的声音带着不能忽视的愉快,东方纤云从来没有听过他这么开心的声音,他在空中大喊道:

  “龚常胜——

     喜欢东方纤云——

     很久——

     很久——

     了!”

  好像要喊给全世界听见:

  我喜欢你,很久了,还有很久很久,我会一直喜欢你。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老鼹鼠来自大圣归来,写的时候一直浮现的就是这只




东方纤云有一颗爱小动物的萌萌哒的心——私设。

当然,在我眼里,土地鼹鼠的魅力是无挡的!!!



评论(1)

热度(11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