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霁又何妨

全职只吃周叶。北玄(其他cp也都🉑),源藏(ow基本全部都吃任意拉郎🉑)

【龚大】剧终

  “东方纤云!——”
  
  坠魔崖前,局始剧终。
  魔修东方纤云,叛离师门,堕入魔道,戕害修士——
  当诛。
  风绝阵残余的罡风吹动修士的衣袂,正是日薄西山的时分,东方纤云一袭紫衣被玄铭宗众人围困中央。
  
  “东方纤云,伏诛吧~”为首的顶门大师兄,东方芜穹笑道。
  “……咳……”东方纤云气急攻心,咳出一口鲜血,他抬手抹去,镇定道:“我可以伏诛,但我希望伏魔大会就此结束。”
  “呵~?”东方芜穹又是一声轻笑。
  方才长时间逃路令他疲惫不堪,东方纤云稳了稳身子,高呼:
  “伏魔大会既费您心力,大动干戈,又使诸位日夜操劳,不得歇停。此事既因我而起,不如就由我结束。
  不仅免去诸位继续追捕之劳累,亦不必与魔尊对上使修仙一派再有伤亡。”
  东方芜穹沉思片刻,盯着他眼睛问道“你能保证魔尊短时间内不出来为祸?”
  “一百年内,魔尊必不出现!”东方纤云答道,他早谋划好,已将姑奶奶送到逍遥门后山与印飞星相伴,立下约定,一百年后飞升相见。
  “好——”
  东方芜穹将自己的佩剑扔给了东方纤云,唇边微笑颇有深意
  “我同意。因你而起由你结束。
     自己动手吧。”
  
  东方纤云看了他一眼,准确的说,是看了被困在他身后禁制里的龚常胜一眼。
  只扫了轻轻的一眼,方才的理智镇定,正邪大义便全然忘在了脑后,移不开眼睛。瞬间的功夫,眼圈儿鼻尖都红了,像是马上要流下泪来。
  因为他赫然看到,被禁制困在里边的龚常胜,一脸悲戚地看着他,一头金发杂乱披散,发冠也滚在一旁,捶着地的拳头血肉模糊。
  ——那个心疼他爱他的人在替他百般委屈。
  怎么不委屈呢?算得到开始,却未料到结局,命数难猜。
 
  东方纤云不忍再看,忙偏过头捂着口鼻,轻轻哽咽了几下,又恢复了方才淡看生死的模样,拾起地上的剑说“我还有几句话……”
  
  第一句——
  
  他握着长剑,左手轻抚剑刃,道
  “英雄难做!我想保住二师弟想保住三师妹,想保住很多人,可三师妹却为我而死……二师弟也一直对我心有怨怼。
  事与愿违!我只能说,无愧本心。”
  
  第二句——
  
  “伏魔大会因我而起,是我离经叛道正邪不分……唯有自戕以报师恩,”
  说着,他手执长剑穿胸而过,胸前血流蜿蜒,人也摇晃着跪倒在地。
  众人也未想到他竟下手如此迅速快捷,原本都作好会被拖延一天的准备了,一时目瞪口呆。
  东方纤云声音变得嘶哑,但比之前还要激越,仿佛是死亡前回光返照
  “这条命,还给师傅……
     还给逍遥门…
     还给修真正派!
     一命……两清!”
  
  龚常胜的泪水淌了下来,已浸湿了大片的衣物,他嘴唇不停地翕动在说着什么,可是没有人能听见。宗主给的法宝下的禁制,在场没有人能暴力解开,除非达成禁制预设的要件。
  他的拳头早已捶出血肉,带着雷霆万钧的响动,暴虐又悲伤地砸进身下的土地里。
  在这禁制狭小的空间内,一声声撕心的悲鸣不断回响
  “小云哥哥!——”
  “求你!不!”
  “不要死!!”
  
  第三句——
  
  东方纤云似要倒下去了,双手撑着地不住地喘气,像个漏风的风箱,有进无出地一点点虚弱下去。
  “最后……一句……
     我……东方纤云,一生…自问……上…无愧天,下无怍于地!
  对师门……我尽了责,对师弟师妹……我尽了心,对师傅,我以命相保……
  到死临前……思及此生……
  唯一……对不起的,是三路……龚常胜……”
  
  东方纤云闭上了眼,泪从眼角流下,摇摇欲坠,仿佛马上就要倒下去。他却猛地又提了一口气,生命力越发迅速地流逝着,眼看就要气绝身亡。
  “我得到你倾其所有相待……却从不曾回报你……
  我对所有人都尽心尽责……
  却忽略了你对我的深情厚义……
  可惜……我不得不死,这一世恩怨情仇,身死俱清。
  
  如,如果…有……下辈子,我发…誓……会为了…你
  ……活…下……去……”
  
  东方纤云倒了下去,命数已尽。他神情淡然,侧倒在坠魔崖断崖边,胸前一柄长剑穿胸而过,血还在往外涌着。
  魔修陨落异象丛生。
  霎时间,天空中仿佛有万马齐喑,奔腾之声不绝于耳。云层中,雷光一闪,接着无数道闷声炸雷,倾倒下来。
  
  ——晴天霹雳。
  
  禁制消散,一切都无法逆转。
  龚常胜的眼泪也终于流尽了,巨大的悲哀、庞杂的感情将泪腺绞压,他忘了哭泣,只是茫然,无数的问题在他脑中搅成一个漩涡,似乎要将他的心神吸走。
  问世间,情为何物?
  教生死相许……
  此生,情归何处?
  斯人已逝……
  漫长的生命,还有什么意义?
  修道,又有何用?
  
  雷电异象已将其余修士都驱散后退,龚常胜摇晃着站起来,一个人蹒跚着,一步一顿地来到东方纤云身前。
  他胸前的伤口不再流血,血液也不再温热,他的尸体冷得很快,苍白的面容冰冷的脸颊,眉眼似乎已经沾上了寒霜。
  
  龚常胜颤抖着抚上他的眉眼,心如瓷碎,泣不成声。他静静看着东方纤云,神色再无波澜,好像完全接受了这样的事实。
  龚常胜动作不再颤抖,他将东方纤云抱起,如同之前的很多次一样,从背后拥着他,
  两人的身子慢慢贴近到没有一丝缝隙
  ——剑尖从龚常胜后背穿了出来,他一身白衣很快被血染红。
  
  “我信你……会为了我活……
     所以……
     先让我,
     与你共死……”
  
  用心如日月,誓拟同生死。
  
  龚常胜,一情所系,一生所爱,由生入死,其犹未悔。
  
  全。剧。终。
  职员表(按出场顺序)
  东方纤云——饰 东方纤云
  东方芜穹——饰 东方芜穹
  龚常胜——饰 龚常胜
  导演——东方纤云
  编剧——东方纤云
  道具——东方芜穹
  
  谢谢观看!
  
  被穿成串儿的东方纤云:“……这一幕下次别用真剑,我上次说的伸缩剑,还没捣鼓出来呢?”
  实力串儿二号龚常胜:“还有下次吗……”
  演技派老妖精东方芜穹:“你说这幕一次就过我才来的,再演加钱!”
  懵比的东方纤云:“过没过啊这条!?看看算天传送走没?”
  
  算天,天道使者,为本世界主角与主线而来。今,剧情合理走偏,规则运算正常,主角已死。
  玩家【算天】:获得保底积分,传往下一世界。
  
  痛失挚友喜极而泣的东方纤云“所以往后我真的不用再去想这个世界到底是……小言还是升级流还是耽美了吧!!”
  一针见血毫不留情的龚常胜“毕竟早就确定是耽美了,不是么?”
  “不!是!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东方纤云:“我叫东方纤云,是个穿越者,我的心愿是——世界和平……”

评论(1)

热度(14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